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7-05-03 点击数:
作者:|编辑:教务处

浙江省养老与家政产业学院是在省委主要领导的直接指示下,紧紧围绕新时期养老与家政服务业等涉及民生的重大战略需求,与浙江省民政厅合作共建的集养老与家政服务行业发展研究、人才培养培训、政策咨询与标准研制、技术研发、社会服务诸功能为一体的行业学院。目前已形成了社区与家政管理、社区与养老机构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护理学(老年护理)等一批涵盖生活性服务业的专业群落。

学院依托国际家政学联合会(IFHE)、亚洲区家政学会、浙江省家政服务人才培养培训联盟、智慧养老与家政服务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面向养老机构、家政企业、家庭、社区等组织培养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养老与家政人才,通过校企合作、校校合作、校政合作方式建设政校企“三位一体”的养老与家政人才培养综合示范中心,形成集“孵化、输出、跟踪、评估”立体化的人才服务产业链,为全省推动养老与家政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好人才输送工作。

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亚洲区家政学执行委员单位,是全国最早成立家政学专业、最早开展家政学科研究与实践的高校,将服务业在家庭与养老机构场域内的独特性与创新性特点作为研究特色,是江浙地区家庭服务业产业结构与城市化战略研究的实践基地,与全国数百家“千户百强”家庭服务企业及养老机构有战略同盟关系,在家庭服务产业领域及学科研究方面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自1994年以来,长期致力于家政学理论本土化、地域性家政服务产业开发与提升、消费经济与家政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家政服务国家与地方标准规范编制、养老家政服务业培训知识体系研发与实践等研究,促进养老家政行业转型升级。

上一条:定格梦想创意学院简介

下一条:树兰国际护理学院简介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