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人之路 砥砺前行

——浙江树人学院2024年新年献词

发布日期:2024-01-01 点击数:
作者:|编辑:

树人之路 砥砺前行

——浙江树人学院2024年新年献词


校长 李鲁 党委书记 章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各界朋友们:

新元肇启,华章日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向一年来辛勤耕耘、敬业奉献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奋发追梦的莘莘学子,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各界友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一年,我们回首来路,不忘树人初心。

循迹溯源,学思践行。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校视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走科教兴省的“树人之路”。

饮水思源,同向同行。时隔19年,贺一诚先生第四次来校感怀“树人之路”砥砺前行;林郑月娥、贺定一等港澳乡贤共话树人发展未来。李常盛礼堂、李碧葱茶文化实验室、杨咏曼游泳馆德耀树人门庭。“海峡两岸暨港澳民办(私立)教育发展联盟”成立,开辟了社会力量办学的新里程。

这一年,我们创新思路,拓升树人标线。

响应号召,谋篇定向。积极响应教育强国和浙江新一轮高教强省战略号召,以“新医科”建设赋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生态位,形成医工信交叉、文经管集聚、多学科协同发展布局,迈上了学科建设的新台阶。

广纳贤才,再越关山。坚持“引育留用”并举,博士人才引进连续三年破百名,柯桥科技创新中心徐展校地合作新序幕。林家骊再获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郑桂玉首获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项目。胡峰俊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陈浚、杨喆获“尖兵”“领雁”项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新增一门。资政建言水平跃升,科研经费再创新高,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民办高校)名列前茅,呈现了树人担当的新高度。

这一年,我们勇闯新路,展现树人风采。

党建育人,一融双高。成功举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学校党委在“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入选的教育部示范微党课全网阅读量500万+,在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中再立新标杆。丁健龙入选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宋斌入选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唐宝康站上“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领奖台,龚德平与王群援疆接力,林家骊、石一童、曾晓江、罗正奎获评首届校长嘉许奖,续写了践行“树人精神”的崭新篇章。

立德树人,频频“出圈”。挥别“向上向未来”的5479名“小树”,迎来“无限可能”的5232名“新苗”。324名树人教工与“小青荷”们穿梭在亚运场馆,点茶技艺引来国际友人驻足赞赏,灯光秀展闪耀钱江两岸,多位校友参与杭州亚运火炬传递;沈琪博荣获大学生游泳锦标赛金牌,再破全国纪录;省“挑战杯”获金奖、全国“双创”再获银奖、全国结构设计大赛三获一等奖;叶俊飞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浙江省十佳大学生。一颗颗“小树苗”育林成森,人才培养奏响了曼妙乐章。

克绍箕裘,四秩风华;踵武赓续,薪火相传。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这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一年,也是“树人之路”迈上新征程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新力量的一年。

瑞兔辞旧,龙行龘龘。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学校事业更加蓬勃,祝愿所有树人伙伴龙马精神、健康身体、心想事成!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二届“树人走运”活动

下一条:【喜讯】省赛金奖!国赛铜奖!——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