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省赛金奖!国赛铜奖!——我校日语专业学生在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9 点击数:
作者:日语教研室|编辑:陈立蔚

近日,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我校2020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陈晓晓同学(指导教师:姜梅花、严觅知、AyabeYoshie)在校赛、省赛、国赛三个赛段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斩获省赛多语种组(日语)金奖,国赛多语种组(日语组)铜奖。

(陈晓晓获奖证书)

“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

本次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大赛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分为英语组和多语种组两大组别,多语种组赛事是今年首次开通的赛道,以阅读、翻译、写作、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等形式全方位考查选手的外语能力、跨文化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本次大赛日语组参赛选手多达6914人,挑战难度高,竞争激烈。

陈晓晓同学在本次赛事中表现出色,展现出卓越的日语综合运用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国际理解能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摘得省金、国铜两项荣誉。作为我校日语专业的学生,她在专业领域勤耕不辍,善于积极思考,并勇于挑战自我。赛后她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庆幸自己能站上国赛的舞台。此次参赛经历不仅提高了自身的日语综合运用能力和思辨能力,更加厚植了家国情怀,拓宽了国际视野,磨炼了心态和意志,收获满满。

(陈晓晓获省赛金奖)

多语种组赛事是今年首次开通的赛道,浙江树人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日语专业教师高度重视本届比赛,积极组织学生备赛、选拔,中日籍教师共同指导,协调解决参赛设备问题等,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保驾护航。

陈晓晓同学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佳绩,是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一项阶段性成果,是对我校日语教学水平的一次肯定。今后,日语专业将继续以竞赛为平台,推动“三进”工作,培养富有家国情怀、具备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兼具全球视野的国际化日语人才。

上一条: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沈智怡获全国“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斩获一银四铜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