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规划?规划!不只是规划?——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启宸讲堂举行城乡规划专业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数:
作者:城建学院|编辑:洪银芳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9日下午,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启宸讲堂邀请到我校城乡规划专业毕业校友,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张梁副教授应邀做客,为我院百余位师生带来“规划?规划!不只是规划——学好城乡规划,增强专业本领”讲座,本次讲座由城乡规划专业陶涛老师主持。

张梁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了自己对规划专业的看法和经验,并且就学习规划专业所需要掌握的知识、职称晋升、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

他首先分享了自己报考城乡规划专业初心,同时详细分析了将来可以从事的岗位,以及取得专业职称评定的具体路径和作用等。其次,介绍了城乡规划与各个专业的联系,强调本专业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与工作之间做好加减法的转换,即在学习时要做加法,拓展学科面,增加竞争优势;工作时要做减法,抓住某一方向,学会专注和抓住机会。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问答环节,提升同学们对专业的积极性,陶涛老师总结道,规划成功一片土地的自豪感远超金钱或其他,既然选择走进这条路,就需要不断拓展学科知识和工作面,增强自身竞争力,抓住机遇,没有人能够躺赢。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坚定了专业初心,提升了专业认知,厘清学习脉络,对今后发展受益匪浅。

上一条:【主题教育】“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城建学院(宸阳书院)举行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活动

下一条:春光恰好,未来可期——毫末书院开放日欢迎你!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