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四史明智增信,做学习强国达人——城建学院(宸阳书院)成功举办校第四届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作者:和楠|编辑: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培育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坚定信念,由学校团委主办,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分团委、学生会和阳光城建学习强国社联合承办的第四届“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决赛于5月24日晚在杨汛桥校区学术报告厅激情上演。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副院长陈丹维,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宸阳书院副院长夏立芬,以及校团委副书记丁赞华出席,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兄弟学院分团委书记到场参加。

本次挑战赛的内容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过激烈角逐,决赛产生了新一届的冠亚季军。

赛事自5月16日报名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杨汛桥校区五大书院的300多位“强国达人”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参与初赛选拔。通过答题胜赢次数排位,选定了40位选手参加线下复赛,并决出12名选手参加5月24日晚的现场决赛。

决赛现场分“一战到底”、“三足鼎立”、“谁是冠军”三个环节,以挑战打擂的形式拉开战幕。晋级决赛的12位选手相互之间展开了激烈的抢拼答题,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现出对“四史”知识的熟练掌握,以及对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层次理解。最终,来自管理学院的沈锦涛同学以广博的理论功底夺得冠军,人外学院的罗睿涵屈居亚军。决赛现场不仅仅是选手们之间交流、碰撞的竞技场,同时也是一个公开的理论宣讲台,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对党和国家的诚挚热爱。

赛后,城建学院党委翁就勇副书记发表点评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比赛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四史知识学习,进行了深度结合提升,这不仅仅是一次竞赛,而是一次思想的觉醒,一次理念的刷新,一次斗志的燃烧,一次创造力的全面释放。他强调,学院全体师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善于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掌握学习规律与方法,重求是,贵坚持;要善于运用学习成果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使之转化为坚定不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为全校师生提供了知识竞技的活动平台,实现了以赛导学、以赛促学,有力地激发了我校师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理论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学生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助力我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获奖选手感言摘录】

沈锦涛管理学院财务管理212班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首先,非常感谢校团委和城建学院团委组织举办了此次比赛。通过比赛,我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对学习强国这个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不忘先辈,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荣辱与使命,向阳而生,为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罗睿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汉语言文学221班

强国有我,不负韶华!这是一个有着宏伟意义的主题,包含着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对自身人生价值实现的追求。学校开展学习强国比赛,有助于我们更了解国家和提升自我。诚惶诚恐,获得这次比赛的亚军,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我学习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对我们当下的局势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这次比赛促进了我的思想成长!

楚亚茹城建学院土木工程(结构214班

很荣幸有这么一次机会参与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能够获奖我感到非常意外和激动。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次参加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最后分享我的挑战宣言:“人生处处是考场,唯有奋斗出成绩,莫要空樽对明月,熬到白头枉此生。”希望大家都能抓住每一次的学习机会!


附:获奖名单

【冠军】

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212班 沈锦涛

【亚军】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汉语言221班 罗睿涵

【季军】

城建学院 结构214班 楚亚茹

城建学院 交通运输202班 夏旖

城建学院 交通运输201班 王媛杰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213班 周新月

【优胜奖】

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221班 陈吉

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212班 陈霜霜

城建学院 交通运输201班 顾宁婧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213班 张慈姜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商务英语213班 鲁冰倩

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 国际贸易221班 李盛琦

【最佳人气奖】

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212班 沈锦涛

上一条:【主题教育】提考研技能,助申硕攻坚——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学业、朋辈导师进书院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初心——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师生党支部举行政治生日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