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舞出中国魂——校第十二届校园舞蹈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作者:任思璇|编辑:

衣袂飘飘,舞步生莲。2023年5月23日晚,校第十二届“学习新思想,舞出中国魂”校园舞蹈大赛在杨汛桥校区礼堂举行,大赛由校团委、体美劳教育中心主办,校学生会文艺部承办,特邀校纪委书记陆桂芹老师、校长助理冯淑娟老师、校党办主任宋斌老师、体美劳教育中心主任邱辉明老师、校团委书记姬海宁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千余名树人师生共同欣赏这场舞蹈盛会。

婉转的曲调、动感的舞姿,无不让观众沉醉。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的现代舞《风云》,以女舞者们轻盈的舞姿展现出风包容万象的柔软。以男舞者们强有力的步伐体现出云遮蔽苍穹的气魄。风云相遇,力量磅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民族舞《心声》将藏族人民的心声寄存其中,再现了原始美和心灵美。歌颂了藏族同胞对于祖国的美好祝愿。艺术学院的现代舞《止的动静》,融合中西方文化精髓,将舞者身体的动态与停顿,旋转与静态巧妙融合。表达对生命、时间、空间的深邃思考。管理学院的当代舞《觉醒年代》通过华丽的舞蹈动作和强烈的表演力度,再现出中国青年对人民、社会,乃至国家责任担当。城建学院的《榫卯》取自一种惊艳千年的传统中国建筑结构。当榫卯与古典舞交织碰撞,使舞者个体之间形成了一种微妙的关系。一榫一卯,一转一折之际是千年工匠精神的传承,更是以含而不露,互补共生,以制为衡来凝视着中国传统古建筑中流动的舞姿。

45AF3

精美绝伦的舞蹈盛宴在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一曲激昂的校舞蹈队原创舞蹈《秋瑾》后,本次舞蹈大赛评选结果也最终揭晓。管理学院的《觉醒年代》荣获特等奖,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心声》、城建学院的《榫卯》获得一等奖。艺术学院的《止的动静》、城建学院的《日出》、树兰国际医学院的《生生回响》分别摘得二等奖。经济与民生福祉学院的《风云》、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寒依疏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漫漫长河》、继续教育学院的《青衫烟雨故人来》、信息学院的《旗帜》分别荣获三等奖。而李想想同学获得了本次大赛“炫舞之星”的荣誉称号。

41548

3C704

2F1E2

在舞蹈中发现美、鉴赏美、感悟美,是新时代发扬美育教育的积极实践,也是贯彻落实我校“五育并举“号召的应有之义。未来,我们将继续用舞蹈跳出树人风采、舞动青春旋律,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嘱托,传承中华气韵,展现时代风姿!

上一条:“三茶统筹”引领 学科创建先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一行来我校调研茶文化学科建设发展工作

下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忠实践行“千万工程”“浦江经验”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