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5 点击数:
作者:王璀|编辑:

5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梳理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明确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各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8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校领导进行逐一点评并给予指导性意见。

4AC3D

陆桂芹通报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检查组对二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督导报告。她强调,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需谨防六种心态,扎扎实实把这堂“大课”上成“金课”;要持之以恒深学细悟、真信笃行,把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追求、工作方式和生活习惯;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以主题教育促中心工作,以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要以联络和督查工作促改促进,通过严督实导、以督促导,以导促进,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果。

王军指出,各单位要围绕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明确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在“六个再”上下功夫;二要明确主题教育的基本原则,做好“五对标、五做到”;三要明确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抓好中层及以上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要明确理论学习的重点和方法,坚持思想理论系统学和指示精神对照学,抓好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五要明确专项调研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求真务实开展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六要明确检视整改和解难帮困的工作要求,针对日常工作发现、各类座谈会群众意见、双代会提案、深入基层大走访等方式了解到的师生需求,及时予以回应和解决;七要正确理解相关工作指令,及时填报相关数据材料。

针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开展,章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思想上再加力,提升站位。要以做实“第一议题”来推动集中学,以讲好党课来促进带动学,以形式多样来推进循迹溯源学;二是要在强党性上再加力,提升素质。各单位要对标去年二级考核工作业绩开展“回头看”,全面检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领导干部个人要对标届中考核情况开展“对照看”,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前一阶段主题教育督查情况开展“民意看”,全面检视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效;三是要在重实践上再加力,提升能力。要聚焦“调研”和“整改”,在认真分析短板、科学设计方案、扎实推进整改上下功夫,厘清调查研究“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什么”的逻辑关系;四是要在建新功上再加力,提升成效。要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在申硕工程、目标达成、标志性成果、宣传影响等方面真抓实干,用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上一条:【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 敲响师德警钟——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推进会

下一条:【媒体关注】学习强国、潮新闻、钱江晚报等媒体平台报道我校学子扎根新时代“乡土中国”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