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科技学院协办拱墅区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作者:陈秋霞|编辑:许臻

5月16日下午,我校信息科技学院协助杭州市拱墅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拱墅区委宣传部,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2023年拱墅区社会科学普及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中国电信5G智慧体验馆举行。信息科技学院第一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陈友荣书记带领4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深入解读“八八战略”思想。拱墅区委宣传部长吴伟明、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富荣欣、中国电信拱墅分局副局长乔羽佳、中国电信拱墅分局政务支局局长阮璞等市区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首先,由区委宣传副部长吴伟明先生上台致辞,本次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以《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主题,旨在向公众普及社科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育人文关怀,提升公众人文素养,打通社科普及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接着,由区委宣传副部长吴伟明、区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富荣欣、两位电信领导上台开启社科普及周启动仪式。

然后着重由浙江树人学院信息科技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双带头工作室书记陈友荣教授解读“八八战略”思想,加深大家对“八八战略”的思想领悟。陈教授介绍2003年7月10日,省委第十一届四中全会召开。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第一次系统提出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从此,浙江走上了铿锵有力的转型升级之路,开启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八八战略”始终是引领浙江发展的总纲领,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方略。作为“八八战略”大宏图中一项重要战略,浙江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走过了20年。20年来,浙江制造业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浙江制造的招牌越擦越亮,制造强省的路径越来越清晰,培育“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的根基越发厚实。20年来一以贯之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当前,浙江建设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来到更高标准、更高水平的阶段。以此为新的起点,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万马奔腾的浙江制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正呼啸而来。2003年以来,浙江历届党委政府在"八八战略"的指导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浙江大地发生了精彩蝶变,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丰硕成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

最后信息科技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师生们一起参观中国电信5G智慧体验馆展厅三、四层,感知5G赋能行业现状、体验智慧家庭生活。杭州电信5G智慧体验馆是“智能亚运一站通城市体验点”,分为智慧家庭展厅和5G应用展厅。智慧家庭展厅,嘉宾们体验了当代通信网络技术为大众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智能出行,足不出户领略西溪湿地美景;虚拟试衣镜,拉近买家秀与卖家秀的距离;绘画一体机、智能茶几、智能钢琴、智能料理台、海尔馨厨冰箱,让生活学习不再单调;5G冰球守门员5G网络加持反应迅速;还有酷炫的机器人舞蹈。5G应用展厅,聚焦“5G网络+行业”的应用融合,展示5G在政务、警务、医疗、交通、教育、物流、工业、农业及电信能力等领域的应用。体验结束,老师们感叹“5G网络和4G网络真是太不一样了”,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体验,感受到了万物互联的奇妙,学到了科学知识,开阔了视野,以后要更好地学习科学知识进行创新实践”。

上一条:【媒体关注】我校唐宝康老师入选2022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

下一条:【主题教育】赏花境设计艺术,促美丽中国建设——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启宸讲堂举办风景园林专业讲座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