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辩论队参加绍兴市青年大学生“‘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辩论赛斩获“优秀辩手”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数:
作者:谭艳玲|编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我校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深化对“八八战略”的理解感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八八战略”精神内涵,浙江树人学院辩论队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绍兴市青年大学生“‘八八战略’在身边”主题辩论赛。

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校辩论队指导老师尹晓敏、宋翠玉的悉心指导、辩论队长钱梦贝的精心组织下,浙江树人学院辩论队成员谢鸣宇、刘末初、房晨燕、林阳阳四人积极参赛。2023年5月24日,辩论赛在绍兴文理学院顺利举行。共有在绍12所高校参赛,我校对阵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双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于扎实推进产业振兴或者人才振兴”这一辩题,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毫不相让,在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语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我校二辩刘末初同学因表现非常出色斩获“优秀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指出了正反双方辩论过程中的问题所在以及各方的优缺点,提出了许多值得参考的建议,例如注重辩场仪态以及辩证思路,使参赛辩手获益多多。

本次主题辩论赛是我校理论教育、德育工作的载体之一,有效提高了大学生对于重大战略的系统性认知。我校辩论队将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大展宏图。

上一条:【主题教育】重温入党誓词 永葆党员初心——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师生党支部举行政治生日

下一条:【媒体关注】我校唐宝康老师入选2022浙江教育年度影响力人物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