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田图书馆举办科研与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2-13 点击数:
作者:余丰民|编辑:

12月12日下午,以“科研项目立项机会发现与论文选题和写作”为主题的科研与写作培训讲座在拱宸桥校区A4-204举行。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是由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培训讲师主讲,主要围绕基于科目视角的立项机会发现,从如何快速准确获取国际国内前沿科研立项情报、科研项目与科研成果之间的层级关系、从现有立项数据分析科研立项的趋势及文献筛选进行展开,最后以案例入手,分析了全球科研立项情报在课题申报选题过程中的精准利用。后半部分由万方选题产品培训师主讲,主要内容是利用万方选题进行文献精读与专家发现和研究领域内期刊重点选题发现,重点介绍了通过选题的AI功能进行研究领域的可视化分析和测评,最后通过“国际贸易”为案例对选题的全过程进行了现场操作。

“泛研网”是科研项目大数据领域的开拓者,致力于为科学工作者、学习者打造基于科研项目为核心的综合情报门户平台,提供情报数据库、情报分析系统、科研工具及领先的科研资讯等服务。目前拥有“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全球科研项目指南库”、“科技奖项竞赛数据库”、“科技专家人才数据库”、“全球科研信息资讯数据库”、“科研工具集系统”六大情报服务矩阵的数十种子库及工具系统。

“万方选题”知识服务平台是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学术资源检索与获取平台。万方选题以万方数据库海量学术资源为基础,进行了分布式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语义分析,提供学科热点主题演化分析、前沿主题追踪、交叉学科探测、领域新兴主题挖掘等选题发现服务,以及高质量文献推荐和已定选题新颖性评测等服务,为具有科研立项、论文写作需求的学术研究人员提供选题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指导学科管理人员把握学科的发展方向,支撑科研管理和学科建设。


上一条:【树人40周年】“实”字当先 “链”式发力——以校庆为节点打好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下一条:贺田图书馆激活社会服务新功能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