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校友会8月开展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数:
作者:芮嫣楠|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访企拓岗工作,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络,增进校友与母校的感情。8月,我校校友会会长徐绪卿带队先后走访杭州、绍兴等地校友,到校友所在企业、街道开展调研。

走访安泰建设

8月17日,校友会会长徐绪卿、校长助理冯淑娟带领党办校办、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赴校友企业杭州安泰建设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我校继续教育学院2005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杭州安泰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骏和同专业校友陈雅红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在他们的陪同下,徐绪卿、冯淑娟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建设项目,了解公司重点工程项目、公司荣誉等情况。同时就加强学校与安泰建设的战略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推动学校和校友企业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

作为吴骏的入党联系人,冯淑娟希望他能继续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勇于承担促进共同富裕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树人力量。

徐绪卿会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变化,他指出学校正汇聚发展力量开展申硕工作,以“名校民办”为目标,全面推进“提质升格”。随后他就校友会的创立、发展以及工作展望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安泰建设迅速发展表示祝贺,希望公司不断优化企业质量管理。

569D90

走进微光电子

8月19日,校友会会长徐绪卿率队走访校友企业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推动校企合作深入开展。我校1986级计算机应用专业校友何平、我校校友会副会长、杭州微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平热情接待徐绪卿一行。

座谈期间,何平介绍了近年来公司的发展情况,微光电子自2016年上市以来,专业从事电机、风机、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公司拥有国家认可实验室、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研究院。近两年由于疫情因素,公司业务受到部分影响,但公司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道路,整体运行平稳。

徐绪卿对何平一直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微光电子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微光电子在科技创新上再接再厉,在支撑先进驱动技术方面迈出更大步伐,早日成为智能驱动的领跑者。随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现阶段的发展概况,徐绪卿指出学校以“名校民办”为目标、坚持深化改革,学科建设、师资发展、人才培育、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成果显著,申硕工程有力推进。他希望微光电子继续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积极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共促成果转化和创新发展。

会上,徐绪卿和何平就学校校友会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讨论。

2F48FB

感受里木栅村

8月31日,校友会会长徐绪卿在校友会、科研与社会合作处等人员陪同下,走访绍兴市柯桥区兰亭街道里木栅村。我校经济学院2001级国际贸易专业校友、里木栅村党总支书记钱巍巍热情迎接了徐绪卿一行。

钱巍巍对母校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大家参观了里木栅村村史馆、党员服务中心等。他介绍了里木栅村的基本情况,里木栅村历史悠久,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丰富,共有茶园1500亩,国家级文保单位印山越国王陵、明代书画家徐渭的墓也都坐落于此。他与村两委班子一起高效完成了村老茶厂改造、村文化礼堂新建、水库改建等项目工程,唤醒了沉睡的集体经济,使里木栅村加快步伐走向共富之路。参观之余,钱巍巍对里木栅村与母校相关部门、学院开展的对接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徐绪卿会长认真询问了钱巍巍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母校对他的关心与祝福。徐绪卿强调,村镇作为中国社会最基层的地方,也是最“接地气”的地方,希望钱巍巍利用所学知识强化里木栅村“农文旅”特色产业的融合发展,把握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助力乡村振兴。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申硕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友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开展情况。他希望里木栅村和学校能进一步加强联系,通过多种互融互促的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同时,欢迎钱巍巍能经常返校走访,为母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35F3F5

487C52

上一条:95后校友勇闯国赛获佳绩,五年专注电商成就实业梦

下一条:【校友走访】校友会会长徐绪卿率队“访企拓岗”,共谋创新发展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