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青春路”——无线电技术8951班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数:
作者:|编辑:芮嫣楠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共话年少美好时光”,10月21日,我校无线电技术专业8951班30余位校友重返校园,踏寻学生时代的青春足迹。

639DF

“老师你好!好久不见了啊!”“童老师,你还记得我吗?”一下车,校友们纷纷与曾经的专业老师童国尧握手,双手交握瞬间,无数青春记忆涌上心头。

39C4E

重返校园的第一站,校友们来到学校图书馆。在两校区的沙盘模型前,童国尧向昔日爱徒们介绍了一校两地、双“桥”联动办学模式的建设过程和当前学校提质升格现状。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是学校建设的见证者、亲历者、建设者,“希望你们能秉持‘崇德重智·树人为本’的校训,为国家建设砥砺前行,也期待你们多回母校,为母校发展传经送宝”。校友们也争先恐后在沙盘前“指点江山”,寻找有他们足迹的教学楼、寝室、食堂、操场和舟山东路。

“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恩师。”从寥寥几栋教学楼到如今一校两区,学生人数近18000学生,校友们感慨学校变化之大,同样感激母校曾经的培育之恩,并向学校赠送了校友亲手题写的书法作品。

7C42B

来到曾经的教学楼,如今已是信息科技学院教学楼,童国尧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教学平台、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成果,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智慧教室、新颖实验室。校友南淑晓回忆道:“30多年前,我们来到树人学院,是学校的老师们教会我们专业知识、人生道理,对我们的影响非常深远。今天我们重返校园,寻迹自己的青春足迹,大家都很激动。看到学校已经发生巨大的变化,我们很自豪、很骄傲。”

3C6BD

B6B15

此次返校,除了重走少年路,食堂里那一口红烧大排、葱油鳊鱼让他们多年心心念念,惦记至今,“那时候我们想吃这些菜都要抢,排队晚的都吃不上,男生们一下课就冲食堂,就是为了能买到红烧大排、葱油鳊鱼。”班长胡云强笑道,“我们那时候买东西还要用饭票。”校友们还热情地向锦宸校友会的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学校当时的饭票。在今天的树人之家食堂,他们终于吃上了贯穿青春的这份美味,吃上了记忆里的味道。看着现在刷脸就能支付餐费,校友们纷纷感慨学校发展和时代变迁。

薪火相传,弦歌不辍。在校庆40周年来临之际,校友们齐聚一堂,为我校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母校再谱华章。近年来我校取得的一系列改革发展成果,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在奋力实现“申硕攻坚”的关键时期,愿广大校友与母校携手共进,相互赋能。

上一条:“追寻火热的青春 回望奋进的树人”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寻访报告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访百名校友,忆树人故事——2023年暑期校友寻访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