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为新党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31 点击数:
作者:黄洁|编辑:

根据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总体安排,5月3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陆桂芹以《严守规矩 恪守正道——争做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时代新人》为题,在拱宸桥校区B2-209为370名上半年新发展党员做专题党课。杨汛桥校区设立分会场,采取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党课。

陆桂芹围绕主题,从深刻认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新时代把纪律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争做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时代新人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从理论需求、历史选择和现实需要三个维度,带领新党员一起回溯了党章与纪律建设的历史,系统梳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统筹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的实践,全面分析“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的内涵和外延,同时深刻诠释了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基本特性和宝贵品质。

陆桂芹还列举了高校学生常见的违纪违法问题,用鲜活的案例使青年党员直观、深刻地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后果,触及其心灵。党课的最后,她号召青年党员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守纪守规,恪守正道,努力成为眼里有神、心里有光、手里有活,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时代新人。

专题党课内涵丰富,事例鲜活,既通俗生动,又充满人生哲理;既有政治高度,又紧贴大学生实际,教育引导新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学习、守纪律、知敬畏、守底线,坚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开展有组织的科研 推动信息学科再上新台阶——副校长叶时平教授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循迹溯源学思想——校党委书记章清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