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智能建造,未来已来——2023智能建造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培训班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23-08-17 点击数:
作者:陈玉君、宇德忠|编辑:

为了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我校结合城建学院开展的“智慧赋能土木工程新工科建设”调研主题,承办了“2023年智能建造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2023年8月15日“2023年智能建造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在拱宸桥校区圆满闭幕。本次研修班吸引了来自国内11省市、34所高校60余名老师参与,在8号-15号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学习了智能建造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前沿技术,共同探讨了智能建造课程体系建设。

智能建造是为适应以“信息化”和“智能化”为特色的建筑业转型升级国家战略需求而进行的新工科改造。本次研修班旨在提供一个全面深入的学习平台,帮助学员们跟上智能建造行业发展的步伐,将最新的前沿技术融入到实际教学及科研工作中。在为期一周的研修期间,来自智能建造领域的13位专家学者通过六场主题报告和七个模块的专题学习进行内容讲授,学员们通过专家的分享和案例分析,深入了解了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体系、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智能建造施工技术、智能检测技术、智慧工地综合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智能运维与管理等相关基础理论与技术应用。我校土木工程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的老师们全程参与了学习研讨。

来自各高校的老师们在学习期间积极参与学习研讨,并在最后一天通过小组汇报的形式总结了学习内容及成果。老师们表示本次研修班内容非常丰富,学习形式新颖,收获很大。

在研修班结业时,城建学院副院长陈丹维老师为优秀学习小组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她对学员们培训期间的辛勤学习和取得的研修成果表示赞赏,并强调了智能建造技术对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希望研修班的学习成果能助力各高校智能建造专业建设。

下一条:【主题教育】“走新”更“走心”,做实更做细——李鲁校长等学校领导率队为医学院新生送上录取通知书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