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闪耀,幸福宸阳——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届书院文化节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数:
作者:城建学院|编辑:张益玉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城建学院(宸阳书院)于4月25日进行第二届书院开放日,开展“特色课程〞“特色社团”、“特色空问”、“特色活动”,以文化活动为依托,展现青年青春风貌,充分发挥书院文化育人的重要功能,推动建立书院和专业协同育人机制,化活动为笔,绘制多彩画卷,展现宸阳书院多彩活力。

第一笔:巧构思,奇设计,赏模型。巧妙的构思,新奇的设计,让我们走进不一样的世界。在这里我们可以走进他们构建出的亭台楼阁,可以领略到他们心之所向的世外桃源。宸阳学子们借助巧妙的构思,新奇的设计,精巧的手艺将雄伟壮丽的建筑呈现于眼前。展出的一个个精巧的模型都是宸阳学子花费数个昼夜,经历一遍遍的建筑与修缮完成的。这些精巧的模型不仅融入了宸阳学子的心血,也展现了宸阳学子追求的匠人精神。

第二笔:赏春花,识绿叶,观春景。文化节正好赶上春风和煦,叶绿花红的季节。在我们的校园里,有许多植物都长出了鲜嫩的绿叶,开出了美艳的花朵,让人心醉神往。每一棵树都有它的名字,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特点。在本次活动中,我们邀请了城建学院园林系的陆海飞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植物世界。通过陆老师的科普,我们了解了每一个植物的“优点”。同学们在活跃的课堂中,解开植物之迷,领略自然之美,感叹植物世界之宏大。

第三笔:绘脸谱,书古扇,品国“潮”文化。脸谱具有悠久的历史,是中国传统文化之一。绘脸谱可以让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绘制一个属于自己的脸谱。汉字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同学们可以将汉字进行再创作,将传承传统文化与自身所学合二为一,并付诸于实践,诞生了属于自己富有艺术美的作品。

第四笔:拓春叶,印春花,留下春的印记。拓印是中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植物拓印藏着自然的形状,纹路和颜色,更藏着中国传统拓印文化的匠心独运。植物拓印可以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并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传统文化的尊重和理解。同学们紧跟春天的脚步,与春天共舞,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选择植物,拓印春天之美,留住自然之香。

第五笔:“传”青衿之志,“宸”赤诚善良。担任本次书院文化节特色代言人的是城建学院宸阳书院风景园林201班的李想想。她的人生格言是“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她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要全面发展,积极探索自己的无限潜能。她的身上有顽强的拼搏能力,坚定的意志,敢于挑战自我的勇气。“尔尔辞晚,朝朝辞暮”的坚持成就了如此优秀的她。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向榜样学习,以建设者之姿、以奋斗者之态,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勇担时代重任!

宸阳书院的书院文化节以活动为契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学生在丰富的课堂和实践中汲取营养,在和谐具有活力的书院氛围、书院文化中共获成长。

上一条:春光恰好,未来可期——毫末书院开放日欢迎你!

下一条:导师面对面,温暖进书院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