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疫情防控一线 “大白”校友在坚守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数:
作者:芮嫣楠|编辑:

在近期杭州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我校第一届护理专业毕业的校友们积极关注前线需求,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个岗位。浙江省中医院血液科护士、我校树兰国际医学院2017级护理学毕业的金梦便是其中之一。

2022年春节前夕,睡梦中的金梦接到医院护士站紧急电话,“疫情又严重了!富阳急需支援,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出发!”她毫不犹豫地匆匆带上行李,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那段时间,江浙地区气温骤降,雨水不断,刺骨的风雨灌进防护服的袖口、脖领。采样、运送、检测,几个小时工作下来,金梦的手已经冻得失去了知觉,手脚通红。“很冷,雨水经常会渗入防护服,不过忙起来就顾不上了。”工作至半夜、口罩压出勒痕、顾不上吃饭,这是她亲历疫区时的日常写照,“几乎每天都是这样的工作状态”。

3月初,杭州疫情卷土重来,金梦同样主动选择奔赴一线,成为众多一线医护人员中的生动脸庞,这一次的抗疫工作更为艰巨,晚上七点工作至凌晨三点,上午十点又开始第二轮工作。几个点位的医护人员轮番换岗,每天工作大约15个小时。“从早上起床到晚上回屋,一直在采样,一天采集500人左右。” 可见,每一次精准防控措施的背后,都是生命至上的生动实践,他们努力排查、检测、防控,牢牢守住杭州的大门。

“连续几天的工作确实精疲力竭,但想到能为社会做一份小小的贡献也很有成就感。”抱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的心态做事,这是金梦在校园里学到的,更是她最朴素的出发点。

谈及工作后的转变,她深有感触,“真正进入社会后才深感责任之重大,特别是在医院工作,我的每一个举动都与病人的生命息息相关,需要我谨慎再谨慎”。对于未来将走入职场的学弟学妹们,她也有特别的期许:“要学好护理确实很难,希望大家珍惜大学美好的学习时光,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高持续学习能力。未来的白衣天使们,加油!祖国的繁荣富强,一定有你们画出的最美一笔。”同时,她也希望母校的老师和学弟学妹们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健康。

当初立志医学事业的稚嫩学子,正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着一方的健康,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奉献着青春力量,诠释着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班主任叶雪威老师如此评价金梦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屡次冲锋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出战“疫”的青春篇章,充分彰显了树人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金梦同学感到自豪,希望她继续努力,在医学道路上继续为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

上一条:【校友风采】树人伉俪 把浪漫故事写在祖国边疆

下一条:优秀校友-郭丰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