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周晓颖:不忘师者初心,方得育人始终

发布日期:2022-04-01 点击数:
作者:芮嫣楠|编辑:

她是学生口中笑容可掬的周老师,是家长眼中稳重负责的周校长,是同事心中和蔼可亲的同事小周。

初见管理学院1999级工商管理专业的校友——周晓颖,第一印象是优雅、温柔、知性,但能感受到她纤瘦的身子中蕴藏着无穷大的能量。从树人求学到异国留学,从回国工作再到毅然创业,她一个人扛起西诺教育的重担,在责任和压力下逐渐成长,一路走来,踏实、奋斗是她的代名词。

在校期间,她成绩优异、性格开朗,频繁活跃在学生会、社团等各项活动中,担任院学生会主席、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副班长等多项职务。同时,周晓颖几乎包揽了学校各项荣誉奖项,省优秀毕业生、校奖学金、校十佳青年、优秀党员……充实的大学生活让她拥有敢于去尝试和积极行动的勇气,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毕业前的两个月,周晓颖毅然放弃了国内安逸稳定的生活。在李再伉老师的鼓励和指点下,她远渡重洋,踏上了前往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求学之路。李老师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道:“那时国内还没有涌现留学的热潮,这对一个社会阅历谈不上丰富的女大学生来说,确实需要勇气,但晓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女生,做事很认真,为人很热心,看似柔弱的外表,内心却很坚强,我相信她一定能够取得成功。”

异乡的孤独、生活的艰辛却磨砺出了周晓颖最坚实的盔甲,让她愈发坚强而独立。纯英文听课吃力,那就强迫自己适应;专业课件看不懂,那就提前备课,反复阅读。教室、图书馆、宿舍,每天三点一线,这样的生活延续了三个月,她才慢慢适应了英国的节奏。

学成归国后,因为有着海外留学的背景,不少知名企业向她抛出了橄榄枝。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四五轮面试,她获聘阿里巴巴某部门总经理秘书一职。被行业巨头认可的成就感并没有冲昏头脑,但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梦想始终萦绕在她心头。

周晓颖说她热爱教育行业,她觉得教育行业和教育工作者都非常高尚,师者匠心,内心都有一种无怨无悔的坚定。因为小小三尺讲台便是老师们挥洒青春与汗水的舞台。

最终,她放弃了这个机会,选择她自己所擅长的教育领域,入职华通国际,短短5年她从专员做到部门主管。2011年,在她如鱼得水的事业顶峰期,她再次放弃高薪,萌生了创业的想法。

当时杭州小语种培训市场初具雏形,市场秩序较为混乱,周晓颖创办的西诺教育诞生于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周晓颖的创办初衷也十分单纯,凭借一腔热血,给学生提供纯正、高水准小语种教育和靠谱的留学申请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西诺教育先后成立了小语种中心、北美考试院及留学中心,其中王牌语种德语的教学部门,成立至今已为德国各大高校输送上千名人才。西诺大家庭也逐渐扩大,已经有了3个校区,2个校内合作办学点,每年学生约2000人。

周晓颖是一名创业人,但她更是一名老师。在交谈过程中,周晓颖分享了一个她从事教育工作以来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她曾接收过一个孩子,周晓颖刚接触这个学生时,他自我保护意识非常强。于是她转而直接和其父母沟通,聊孩子的成长经历、性格特点,放下老师的身份和学生交心。慢慢地,学生放下了心理防线,从低迷的状态一点点走出。

经过周晓颖陪伴式谈心和语言学习辅导,学生拿到了美国名校的录取通知书。在国外读书的三四年,不仅成绩优秀,还开启了美国的创业之路。相比出国前的他,学生完全脱胎换骨,变得阳光、自信、正能量满满,周老师和这名学生也成了一辈子的好朋友。

周晓颖的职业生涯是三个“一路”:一路求索、一路创业、一路奋斗。作为当代女性创业家中的成功者,周晓颖的身上打上了勇于拼搏、无惧挑战的精神烙印。即便面对疫情来临时的至暗时刻,她也正以更稳健的心态、更从容的姿态,直面未来。

上一条:【校友风采】咬定青山不放松,万全准备不言弃——2017届市场营销专业林昕洁的考博路

下一条:【校友风采】树人伉俪 把浪漫故事写在祖国边疆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