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作者:王璀|编辑: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标准和严要求落实落细各项任务,4月19日,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章清、校纪委书记陆桂芹出席会议,二级党组织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本单位主题教育初步方案的专题汇报。随后,校领导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和指导性建议。

陆桂芹指出,各二级党组织要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把功夫下在“深调研、办实事、抓实效、求成效”上,突出树人味、学院味;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当好示范,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章清要求各二级党组织重点围绕“怎么学、怎么组织调研、解决什么问题、特色亮点是什么”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各单位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他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要开展有组织的学习。通过抓实“第一议题”、抓深理论中心组学习、抓好“百场党课到师生”和样板支部示范学,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重要论述、2004年视察学校时的重要指示,以新思想解决问题、指导实践。二是要开展有组织的调研。领导班子要加强协同配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及正在推进工作中的难点、师生关注关切的热点、阻碍事业发展的痛点问题,协同做研究,协同查实情,协同明难点,把问题研究透彻、把措施提准提实。三是开展有组织的攻关。要在“聚焦”“聚力”“聚效”上下功夫,根据调查研究反映的情况和师生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助力师生发展之策、促进学校发展之举、服务社会发展之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应邀赴中国水稻研究所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