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应邀赴中国水稻研究所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20 点击数:
作者:谭艳玲|编辑:

4月19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光迅教授受邀赴中国水稻研究所为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作题为“‘八八战略’与绿色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中国水稻研究北方水稻研究中心和南繁基地通过视频分会场参会,所长助理方福平主持讲座。

讲座中,周光迅教授从二十大报告精神出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详细阐述了“八八战略”的时代背景与主要内容,通过总结回顾“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经验及发展历程,分析了绿色发展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示范价值,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绿色愿景。

周院长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起立鼓掌。所长助理方国平表示,作为“万年上山 世界稻源”的浦江人,周院长为水稻所作讲座有着特殊的意义。他指出,周院长的讲座是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有现实维度又有情感温度的讲座,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践悟、确保知行合一,为推动中国水稻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前,周光迅教授在中国水稻研究所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申红芳的陪同下参观了建设成就展厅,了解了水稻所的发展历程、建所成就及党建成果。

双方还就科研合作、基地共建等问题达成了初步意向,为接下来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中国水稻研究所是一个以水稻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多学科综合性国家级研究所。1981年6月经国务院批准在杭州建立,是建国以来我国一次性投资最大的农业科研机构,隶属于中国农业科学院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双重领导。

上一条:【主题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率团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会议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