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率团来我校调研

发布日期:2023-04-21 点击数:
作者:刘俊|编辑:刘俊

4月20日上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率团来我校调研。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于海,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二处处长、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一级调研员代兵,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一处四级调研员杨飞,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任钟旗,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徐芳,海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方,丰台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房书勇,北京市教科院德育中心主任谢春风,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二级主任科员姜男;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其宏,省教育厅宣教统战处四级调研员葛红敏、组织处一级主任科员吴磊等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等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章清首先对沈千帆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发展现状、党建思政和发展愿景等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校近年来以“五新”增强“五力”的党建与思政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一是以新思想赋能,增强引领力;二是以新跃迁赋能,增强组织力;三是以新思维赋能,增强保障力;四是以新机制赋能,增强融合力;五是以新载体赋能,增强平安力。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始终不忘“为国植贤”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通过“名校民办”的战略举措,力争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社会力量办学的“重要窗口”,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4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建立健全长效交流联系机制,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沈千帆表示,此次来访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举措。他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和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我校民办高校党建、书院制学生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并希望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取得更大的发展进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双方就健全和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体制、增强民办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社会力量办学机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校园安全管理体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前,沈千帆一行先后考察了贺田图书馆、明哲书院、校地共建警务室等教育教学区域,详细了解杨汛桥校区的功能定位、建设和管理情况,对杨汛桥校区建设管理给予了高度赞扬。

5B8FE

上一条:【主题教育】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师生党员赴诸暨市枫桥经验陈列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光迅院长应邀赴中国水稻研究所作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