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初心以强信仰 忆往昔以固梦想

发布日期:2022-11-28 点击数:
作者:徐丽红|编辑:徐丽红

初心,这个凝结着中国人特殊情节的词语,渗透出温暖,也照亮了远途。

悟红色精神 铭入党初心



11月25日图书馆直属支部以入党初心为引领,高擎深学细悟二十大精神的旗帜,集体红色教育基地中共绍兴独立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为浙江省最早建立的党组织之一,于1926年5月2日正式成立的绍兴独立支部镌刻着一份专属的革命英雄主义。独立支部纪念馆内红色灯塔、星火闪烁、龙山火种、红星照耀四个区域在脚下的这方土地,播下绍兴第一颗红色革命的种子,串联起一段不辍奋斗、不惧挑战、勇往直前的红色过往,延伸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精神。

“号召全党学习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殷切叮嘱感召奋进力量,图书馆直属支部成员在独立支部纪念馆内的党史胜迹中点燃奋进激情,以更加透彻、更加坚定的步伐踏踏实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

忆往昔峥嵘,映育人初心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无论是中国的强国之梦,还是学校的育人工作,都源于传承,成于实干。

图书馆第一任馆长田湘军老师和图书馆党员们、图书馆新来的年轻人们齐聚一堂忆往昔、话初心、谋发展。田老师拿出自己珍藏的一件件“宝贝”,那一份份建馆初期的文件、省政协等领导来参观捐助的老照片、杭州馆建设的各个设计稿……深情回忆了建校初期图书馆从一间小教室,几百册图书开始的毫末之木,累积成如今参天大树的艰难岁月。

树人要发展,就必须要有图书馆,树人要育人,图书馆就是一个重要场所。作为树人图书馆历史的创造者,见证者,田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在栉风沐雨的路上图书馆一直秉承育人初心朝前走,怀揣读者第一的初心朝前走的坚定信念。

听完大家对现在图书馆的介绍,田老师感慨万千,喜悦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当下崭新的图书馆就是传承育人初心的广阔舞台,洋溢青春的年轻面孔就是图书馆的明天。同时,田老师号召我们要加强能力培养,增强服务意识,跟得上时代的发展,凝聚发展共识,锐意创新,使图书馆更上一层楼。

天地无垠,胸有万壑。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化党史学习,以史鉴今,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力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树人精神激励我们不忘建校建馆初心,勇担使命任务,立足岗位攻坚,彰显年轻党员大胆作为、干事创业的无悔宣言,锲而不舍把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学习中心和资源中心。

上一条:你的坚持,无可替代——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到图书馆慰问考研学生

下一条:聚涓滴之力充盈馆藏 传翰墨书香助力申硕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