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实践】匠心传承,托举梦想——“一路向南”校友会暑期小分队走访校友马高峰

发布日期:2023-08-14 点击数:
作者:2022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吴舒可|编辑:芮嫣楠

马高峰,我校2003届通讯与信息技术专业校友、现为余姚技师学院(筹)智慧技术支持中心主任,兼教育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浙江工匠、浙江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浙江省英才奖获得者。

9CB64

近日,学校校友会“一路向南”校友暑期走访小分队的同学们来到余姚技师学院走访2003届信息技术专业校友马高峰。马高峰校友对到访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工业机器人专业的实训场所。

校友会老师吴杨铠对马高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指出在各个领域蓬勃发展的校友们无疑是学校的“金名片”“显示器”,学校十分重视密切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在暑期组织各学院进行校友走访工作,为即将到来的建校四十周年做准备。

59AA9

说起母校,马高峰校友回忆道:“除了上课,当时作为学校电子协会会长,几乎每天跟志同道合的协会同学们在一起,待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软件研发中心。”虽然毕业多年,依旧珍惜那段时光,“虽然住着最破的寝室楼,却还是很怀念上学时的寝室氛围和学校氛围。”

谈到自己的执教生涯,马高峰表示光学知识、光学技能都是不行的,只有知行合一才是真正的掌握。执教的十八年来,他将所有心血倾注于自己的学生,想方设法将枯燥的知识以轻松易懂的方法传递给学生,曾指导学生获赫伯特·胡佛总统图书馆青年工程师奖,全国技能大赛大赛、技能展示会一等奖,金砖国家中国区技能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创新大赛一等奖。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弘扬树人精神。最后马高峰为母校即将到来的建校四十周年校庆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祝愿母校再谱华章。

结束采访后,实践团成员吴舒可感慨道:“通过这次走访我深刻体会到了躬身耕耘的匠人匠心,我一定会学习马高峰学长的工匠精神,即便做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也要发光发热。”

73840

上一条:轮椅上的译者——校友会暑期实践小分队寻访优秀校友周丹

下一条:【暑期实践】争做服务人民的新家具人——“一路向南”校友会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校友陈杭强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