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追寻红色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学校赴福建龙岩开展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3 点击数:
作者:黄洁|编辑: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宗旨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我校于7月17日至21日在福建龙岩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本次研学活动由校长李鲁、校党委书记章清带队,校领导班子成员、树人学者以及省级荣誉获得者代表等共计35人参加了活动。

在古田会议旧址,学员们参观了会场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聆听了专题讲座《古田会议——党和军队建设史中的里程碑》,深刻学习体悟古田会议提出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及其在我党我军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意义。

在永定客家家训馆,学员们集中参观了土楼客家人的祖训家规,真切感受到客家人祖辈立身治家、为人处世的经验与智慧,进一步领会“孝悌、忠信、礼仪、廉耻”的深刻内涵;在金砂红色旧址群,学员先后参观了闽西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卓越领导人张鼎丞同志故居、永定暴动遗址金谷寺、中央红色交通线纪念馆,了解了永定暴动、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英勇事迹,也通过微党课深入学习了张鼎丞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克己奉公的精神。

在长汀红色旧址群,学员们参观学习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将军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视死如归的精神,在聆听党史故事中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红军桥上,一起聆听闽西人民为革命胜利“六子参军”“生命等高线”等质朴感人的红色故事;在万里长征零公里处,举行长征再出发仪式,通过沉浸式教学感受红军开始长征的悲壮和艰辛;在连城松毛岭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墓,肃穆聆听“青山处处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的悲壮故事。

三天的行程满满当当,学员冒着酷暑,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接受了一次次心灵的洗礼。学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这段红色之旅,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回学校、带回各自的工作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推进学校提质升格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向总书记视察学校20周年和建校40周年献礼!

上一条:【主题教育】十年赓续传承,永葆树人初心!校党委书记章清亲手为新生送上录取通知书

下一条:【主题教育】陈浚副校长率队送达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一封新生录取通知书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